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华裔教授遇刺或因个人恩怨 凶嫌保释金百万美元

2016-12-04 11:23:03|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胡慧敏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洛杉矶警方2日证实,一名华裔教师当天在南加州大学校园内遇刺身亡。嫌疑人是一名男性学生,已被警方拘押。当局表示,这名学生的作案动机或为个人恩怨。警方称,其保释金被定为100万美元。

  据报道,当地时间2日下午4点半左右,警方接到报警赶至南加大马德(Seeley Mudd)大楼,发现该校教授曾晓峰被刺多刀,宣告当场死亡。警方同时逮捕了一名男性嫌犯。警方称,这起案件不是一件随机杀人案,嫌犯是冲着死者而来。

  南加大网站称,受害人曾晓峰在明尼苏达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自2001年起在南加大教心理学课程,2015年正式成为南加大终身教授。据了解,曾晓峰在读书时曾担任学校香港同学会主席,所以有可能来自中国香港。

  当地时间6日,南加大校长发表声明,表示2日在校园内马德大楼遇刺身亡的是学校Dornsife认知神经影像中心联合主任、心理学教授曾晓峰。声明称,南加大对曾教授的离去表示哀悼,向他的家人送上哀思。

  另据洛杉矶市警局方面介绍,持刀行凶的嫌犯名为大卫•乔纳森•布朗(David Jonathan Brown),28岁,居住洛杉矶市,因涉嫌谋杀被捕,保释金定为100万美元。

  (原标题:美华裔教授遇刺或因个人恩怨 凶嫌保释金百万美元)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