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西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 抗议国会修订反腐法案

2016-12-05 14:38:11|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2月4日报道,巴西民众于当地时间4日举行大规模反腐游行,公开指责政府腐败和被视为威胁检察官权力及其贪污调查的国会投票。

  据报道,成千上万游行者身着国色——黄、绿色服装,要求政府承担起责任严惩腐败。作为拉丁美洲最大的国家,巴西正在卷入腐败丑闻、政治僵局和长期经济衰退的困境。据巴西警方称,在巴西最大的城市圣保罗,约1.5万人沿着圣保罗商业大街,展开一个长横幅,上面写着“腐败的国会”。

  报道称,两名巴西里约热内卢前任州长近期因涉嫌受贿被捕。海边游行的示威者挥舞着横幅,上写着“我们都是塞尔吉奥•莫罗。”塞尔吉奥•莫罗法官正在负责调查巴西石油公司贪污案。

  近几年,巴西经济衰退,左翼政府耗尽了国家财产,巴西民众爆发了几次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此次游行规模相对较小。然而,随着经济衰退,巴西民众越来越感受到这种古老的不受惩罚的腐败文化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上周,巴西最高法院指控参议院议长雷南•卡列罗斯涉嫌长期贪污。之后,国会众议院草率投票反对一项反腐败法案,并对其予以修正,要求检察官和法官因滥用权力而受到惩罚。此举引发巴西民众不满。在巴西利亚,警察预计约有5000名抗议者,其中一组民众携带了一张带有参议院议长名字的啮齿动物巨型海报。

  (原标题:巴西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 抗议国会修订反腐法案)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