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外长会晤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 商讨朝核等问题

2016-12-05 14:04:24|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魏悦】据韩联社12月5日报道,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涉朝新决议、韩美日三国相继公布对朝单边制裁措施的情况下,韩国外长尹炳世当地时间4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会晤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就朝核问题应对方案等深入交换意见。

  据韩国外交部5日消息,双方就朝核问题、“IAEA核安全国际会议”、韩国与IAEA合作事宜等进行讨论。尹炳世将以“IAEA核安全国际会议”轮值主席身份主持召开会议,这也是安理会通过涉朝新决议后尹炳世首次出访。

  尹炳世会晤天野之弥时表示,仅在今年,朝鲜执意进行了两次核试验,重启了乏燃料后处理活动。面对这种严峻形势,国际社会携手采取强有力的应对措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韩方希望在应对来自朝鲜的核威胁的过程中,继续加强与IAEA之间的合作。

  天野之弥对朝鲜的核试验及重启乏燃料后处理一事深表忧虑并表示,IAEA已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一直保持可随时检查朝鲜核设施的状态,今后将在解决朝核问题上发挥应有的作用。

  访问维也纳日程结束后,尹炳世将于6-7日访问埃塞俄比亚,出席由韩国外交部、非洲联盟(AU)、埃塞俄比亚外交部共同主办的第4届韩国-非洲论坛。

  (原标题:韩外长会晤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 商讨朝核等问题)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