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苏格兰打造“无烟世代” 与儿童同乘车禁吸烟

2016-12-05 16:23:30|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苏格兰当地时间12月4日,禁止人们与儿童同车时吸烟的新法正式实施,作为政府打造“无烟世代”计划的一环。

  据悉,苏格兰议会12月时一致通过这项法案。根据法规,若吸烟者被逮到在载有18岁以下儿童的私人车辆上“吞云吐雾”,将可被当场开罚100英镑(约合人民币874.27元);若案件进入法庭审理,吸烟者将面临最高1000英镑的罚款。

  这是苏格兰政府为了在2034年之前,将吸烟率降低至5%以下而推出的多项计划之一。

  苏格兰公共卫生部门高层坎贝尔(Aileen Campbell)表示,在车上有儿童时抽烟,根本是不安全的行为,危险化学物质可能越积越多,就算车程短暂也是如此。

  报道指出,上述法规受到数个健康慈善机构欢迎,“Ash Scotland”就表示,该法传递明确信息,儿童应成长在无烟环境中。“Ash Scotland”执行官黛菲(Sheila Duffy)称,在与家长谈话后得知,他们想要孩子远离二手烟,但他们通常不够了解,尽管看不见或闻不到烟味,那些烟仍然对人体有害,并且残留在空气中。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吸二手烟与气喘、呼吸道感染、肺癌、冠状动脉心脏病有关。

  (原标题:苏格兰打造“无烟世代” 与儿童同乘车禁吸烟)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