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登月第二人”86岁踏足南极 因健康问题被迫撤离

2016-12-05 16:13:20|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资料图:巴兹·奥尔德林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前,美国前宇航员、“登月第二人” 巴兹•奥尔德林(Buzz Aldrin)以86岁高龄登陆南极。但由于肺部积水,奥尔德林不得不紧急撤离。目前他正在新西兰接受治疗,情况稳定。

  据报道,奥尔德林此次参加旅行团前往南极,行程原定持续至本月12日,但日前他出现身体不适和肺积水状况,不得不提前撤离。当地时间2日,奥尔德林乘飞机抵达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后被转移至当地医疗机构接受治疗。

  奥尔德林的经理人介绍情况称,奥尔德林正在恢复健康。经纪人还公布了他此前抵达南极的照片。

  1969年7月20日,空军出身的奥尔德林与尼尔•阿姆斯特朗、迈克尔•柯林斯搭乘“阿波罗11”号飞船登月,他比阿姆斯特朗晚20分钟在月球漫步。奥尔德林1971年离开美国宇航局,返回空军服役,之后又撰写了多本书籍。

  (原标题:“登月第二人”86岁踏足南极 因健康问题被迫撤离)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