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务卿克里:特朗普与蔡英文通话前应征求国务院意见

2016-12-05 10:24: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美国国务卿克里(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新加坡《海峡时报》12月5日报道,当地时间4日(周日),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及其过渡团队在跟国外领导人接触之前应该先寻求国务院的建议,这将是“有益的”,但是他们没有这么做。

  据该报道,克里在某智库论坛的问答环节中表示,他认为是否采纳国务院的建议是另外一回事,但听取建议本身就是有益的,尤其应该问问正在此职位上工作而且已经工作多年的资深人士的建议。“我绝对建议这么做,但是显然,目前(特朗普及其过渡团队)很少这么做。”

  12月2日,特朗普跟蔡英文通电话,引起外界对于美国是否要改变对台政策的猜测。这是自1979年美国时任总统吉米·卡特(Jimmy Carter)承认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以来,首位美国在任总统或者当选总统跟中国台湾地区的领导人通电话。

  对此,美国当选副总统彭斯4日否认称,这只是一通“礼貌性的电话”。

  报道称,房地产大亨特朗普并无军事和外交经验,此次只是他近期频发的“意外事故”之一。特朗普将于明年1月宣布就职,但目前仍未宣布他的国务卿人选。

标签:特朗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