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媒:会特朗普引奥巴马不快 安倍出访珍珠港证未背叛

2016-12-06 09:14:43|来源:环球网|编辑:范琪妍

  【环球网报道】据《日本经济新闻》12月6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日突然宣布,他将在本月末访问美国珍珠港,并将与奥巴马共同出席珍珠港纪念活动。

  报道称,2015年美方曾向日本提出安倍前往珍珠港的构想,但日本政府明确予以拒绝。此次加速安倍出访珍珠港的契机与11月17日会面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有关。

  日经称,安倍急切会见特朗普的举动明显令奥巴马政府极为不快,以首个在任日本首相的身份访问珍珠港可以减轻奥巴马政府被安倍已抛弃的感受。

  日经还称,奥巴马将自己塑造为消灭核武器的化身,2015年美方曾在安倍访美之前提出希望安倍访问珍珠港的要求,但日方予以拒绝。后来日美双方达成协议,奥巴马5月访问广岛,而安倍则承诺访问珍珠港。

  (原标题:日媒:急切会特朗普引奥巴马不快 安倍出访珍珠港证明未曾“背叛”)

标签:安倍晋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