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共和党一名选举人拒绝投票给特朗普

2016-12-06 16:35:32|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12月6日电 综合外媒消息,12月19日,美国选举人团将进行投票,正式确认美国总统选举的获胜者。然而,得克萨斯州的一名共和党选举人克里斯·苏普伦(Chris Suprun)表态称,拒绝在当天投票给特朗普。

  苏普伦在《纽约时报》上刊文称,他此前曾支持特朗普,但现在改变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自己收到数百封电子邮件和电话,请求他不要投票给特朗普。

  苏普伦称,他拒绝投票给特朗普的原因,并不是政策分歧,或者他没有赢得普选多数票。而是“他每天都显示出自己没有资格入主白宫”。他表示,特朗普没能团结美国,而是让美国变得分裂。

  外媒分析称,早期公开拒绝投票给特朗普,实际上给选举人免于投票的机会,因为共和党地方分部有充足时间更换选举人。

  美国共和党人特朗普在11月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得306张各州选举人票,希拉里·克林顿获得232张。选举人应该在12月19日正式批准选举结果。

  (原标题:美国共和党一名选举人拒绝投票给特朗普)

标签:特朗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