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官房长官:安倍访问珍珠港旨在悼念战殁者 不会致歉

2016-12-06 11:31:20|来源:环球网|编辑:范琪妍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12月6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6日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针对首相安倍晋三计划12月下旬访问美国夏威夷,并悼念珍珠港偷袭中的战殁者一事指出,本次访问的目的在于悼念,而非致歉,旨在展现“美日和解”的价值。

  据报道,安倍预定于12月26日至27日访问美国夏威夷,并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美日首脑会谈。自1941年原日军偷袭珍珠港到今年已75年,这将是美日在任首脑首次在珍珠港悼念战殁者。

  对此,菅义伟表示,“关于首相安倍对于之前的世界大战的认识,在去年8月的战后70周年谈话中已经很详尽了。本次访问的目的在于悼念战争中的战殁者,而非致歉。”此外,菅义伟还表示:“本次访问旨在展示不会再重演战争惨剧的决心,同时面向未来,展现日美和解的价值。”当记者问到本次珍珠港访问与今年5月的奥巴马广岛访问之间的联系时,菅义伟回复称“我认为两者没有关联”。

  报道称,11月下旬在出席国际会议到访秘鲁首都利马期间,安倍与奥巴马站着进行短暂交谈时,双方就访问夏威夷的珍珠港达成了共识。

  (原标题:日官房长官:安倍访问珍珠港旨在悼念战殁者 不会致歉)

标签:安倍晋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