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或再送普京秋田犬 安倍不甩奥巴马继续向俄靠拢

2016-12-06 14:07:45|来源:环球网|编辑:范琪妍

  【环球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本月15日出访日本,据传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有意再送一条秋田犬作为两国友好的象征。台湾“东森新闻云”12月6日报道称,这并非是日本第一次送秋田犬给普京,早在2012年,当时的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为感谢俄罗斯对日本311大地震的援助,特地送了一只3个月大的秋田犬Yume给普京,名字的意思是“梦”。

  有鉴于普京总统是有名的爱狗人士,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上周在《秋田犬保存会》会议中提出,可在15日两国领袖峰会上,再送普京一条公的秋田犬,以跟之前送的母犬Yume配成对,提案目前仍在交涉状态,尚未给予肯定的答复。

  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14年8月前往索契拜会普京时,当时普京便牵着日本所送的秋田犬Yume迎接。据当地媒体报道,安倍见到Yume后,弯腰微笑地用俄语说了一句“好狗”,而普京则回答,“但它有时候也咬人”,引起各国媒体猜测背后的用意。

  日本共同社分析称,安倍近年来积极向俄罗斯靠拢,传已引发奥巴马政府的不满,曾多次要求日本取消访俄计划,但最后日方仍维持计划继续访问,如今奥巴马即将卸任,日本计划再送第二条秋田犬向俄拉拢关系。

  (原标题:日本或再送普京秋田犬 安倍不甩奥巴马继续向俄靠拢)

标签:安倍晋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