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玉雕展在京举行(图)

2016-12-06 14:30: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

展览上的作品《走向辉煌》。 易成晨 摄

图片默认标题

展览会现场。易成晨 摄

图片默认标题

展览上的玉雕作品《草鞋》。 易成晨 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易成晨):12月6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中国民协玉雕艺术委员会承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玉雕主题作品展暨中国民协玉雕艺术委员会成立大师邀请展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开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赵实,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左中一,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以及革命元勋朱德、陈毅、粟裕、徐海东、肖劲光、耿飚、张云逸、陈赓、谭政、刘亚楼、韩先楚、李克农、肖华、罗青长等前辈的后代出席了开幕式。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邱运华在开幕式上致辞。

  据介绍,本次展览会精心遴选了380余件玉雕珍品,均取材于艰苦卓绝的伟大长征历程。记者在现场看到,玉雕展充满了浓厚的红军长征时代元素和氛围,展品的雕琢技艺十分精湛,《残阳如血》、《走向辉煌》等作品中呈现出了丰富的历史细节,而《红宝书》、《草鞋》等具有时代符号特征的作品更是令人印象深刻,众多玉雕展品艺术感染力强烈,极富观赏价值。以玉石为载体,整个展览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农红军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以及伟大长征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同时,玉雕作品所表现出的严肃严谨的创作态度也体现了尊重历史,敬畏历史的态度。

  在本次展览的开幕式上,中国民协玉雕艺术委员会正式宣告成立,委员会将致力于团结和携手社会各界人士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玉文化而努力。开幕现场,中国民协玉雕艺术委员会与中国工艺艺术品交易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