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首付3万投资网约车5年后赚16万?161人受骗

2016-12-07 15:40:03|来源:羊城晚报|编辑:赵妍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晓旭报道:“一次性投资3万元,五年后纯赚16万元。”深圳市腾达深港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达公司)抛出高额回报诱饵,招来众多投资人关注。然而,这家公司在深圳龙华的办公室却在12月5日人去楼空。

  据统计,目前共有161名受骗投资人,涉及金额713万元。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诱人的投资回报

  腾达公司办公地点位于深圳龙华光浩国际中心B座18楼。12月5日上午,3名员工前来汇报工作,却发现办公室人去楼空,物业人员打开办公室门后,众人发现客户资料全都不见了,经理也不见踪影。

  这个消息传到投资人耳中后,立即炸开了锅。据投资人蒲先生介绍,今年5月,有人在街头派发宣传单,他一算,回报很诱人。

  宣传单上打着滴滴的商标,标榜“买比亚迪E6、首付3万、月供三千、租给滴滴、签约三年、月租五千五。”蒲先生找到腾达公司的业务员洽谈,得知运营模式为:客户出资3万元,作为购买新能源车的首付,剩余钱款以购买车辆做抵押贷款,车辆由腾达公司租赁,交给公司全职司机在滴滴接单盈利,每月由公司返还客户扣除车贷月供后的租金。

  在蒲先生与腾达公司签订的《汽车消费贷款购车合同》上显示,蒲先生出资3万元为首付,购买一辆全价为147799元的比亚迪E6纯电动车,剩余购车款的贷款本息分3年36期偿还,月还款金额3272元。而在《汽车租赁协议》上,腾达公司每月给蒲先生租金6000元。也就是说,每月腾达公司要返还蒲先生2728元。根据合同,腾达公司可租投资人的车辆3年,期满后拥有续租两年的有限续约权,直到该车5年强制报废。

  “三年每月可返租金2728元,后两年车辆折旧,每月租金从6000元降到4000元,但贷款已经还清,租金是纯赚。”蒲先生算了一笔账,五年可从公司拿到(2728*36)+(4000*24)=194208元,除去3万元首付,五年纯赚16万元。

  记者采访中还发现,腾达公司推出的投资业务还有不同组合,客户出资两万元首付购买比亚迪秦,每人可买一到两辆。投资人黄先生买的就是两台比亚迪秦,算下来五年每台可纯赚13万元。

  滴滴比亚迪均表示无合作

  6日上午,包括蒲先生在内的几十名投资人闻讯来到光浩国际中心,而腾达公司的办公室已经空荡荡的,并被物业公司贴上了封条。一名投资人介绍,他们统计在册的受骗投资人已达到161人,涉及金额713万元,“不完全统计受骗的有300多人,金额恐怕要过千万元。”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记者查询到,腾达公司于今年5月17日注册,由法人赖某某出资900万元成立。该公司还具有《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经营范围为“普通货运”。昨日,深圳交委工作人员表示,“普通货运的经营范围,明显不可以从事客运业务,自然也不能租赁汽车从事网约车业务。”

  在腾达公司的宣传册上,明显印着滴滴的名号。投资人透露,洽谈时,业务员还跟他们说:“你们放心,我们和滴滴有合作,滴滴会给我们的司机优先派单。”个别投资人还试图应聘腾达公司的全职司机,但被对方以各种理由拒绝了。6日下午,滴滴公司方面回复称:“经核实,深圳市腾达深港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与滴滴出行没有任何合作关系。对于此事,滴滴出行保留对该公司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而比亚迪公司也表示,与腾达公司“没有过接触,也没有过业务往来”。

  (原标题:首付3万投资网约车5年后赚16万?161人受骗)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