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波兰最高法院裁定不引渡知名导演波兰斯基至美国

2016-12-07 06:04:37|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华沙12月6日电(记者石中玉韩梅)波兰最高法院6日裁定,驳回检方上诉,维持波兰一家地方法院不引渡知名导演罗曼·波兰斯基至美国的原判。

  波兰最高法院法官拉斯科夫斯基说,维持原判的理由是,审理过程中未发现原判决存在违反当地法律的情况。

  现年83岁的波兰斯基拥有波兰和法国双重国籍。1978年,美国洛杉矶检方指控波兰斯基于1977年3月在好莱坞诱奸一名13岁少女。波兰斯基最初认罪,并入狱42天,但随后因担心法官对他追加刑期而避走法国。2009年,波兰斯基在瑞士被捕并被软禁。不过,瑞士执法部门翌年拒绝了美方的引渡申请,释放了波兰斯基。

  2015年10月,波兰南部城市克拉科夫地方法院驳回美国引渡波兰斯基的要求,理由是波兰斯基先前已经和美国一家法院达成辩诉交易,并按照交易内容受到了相应惩罚。今年5月31日,波兰司法部长兼总检察长兹比格涅夫·焦布罗表示,不服从这一判决,并向波兰最高法院提起上诉。

  波兰斯基曾执导《唐人街》《苔丝》《雾都孤儿》等影片。2002年,他因执导影片《钢琴家》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由于担心遭美国警方逮捕,他没有赴美领奖。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