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多家动物园因禽流感闭园或暂停展示

2016-12-07 13:42:43|来源:中新网|编辑:范琪妍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禽流感病毒阳性反应不仅出现在日本的野生鸟类和养鸡场禽类中,还波及了一些动物园。已经出现感染病例的秋田市大森山动物园在正常营业时间结束前就实施闭园。名古屋市的东山动植物园也确认出现阳性病例,7日起部分区域限制入内。为阻止进一步感染,有些动物园暂停部分鸟类展示。

  6日,东山动植物园饲养的一只黑天鹅测出阳性反应。7日一早园方开始喷洒消毒剂,并在入园口放置了消毒垫,避免附着在游客鞋子上的病毒扩散。饲养鸟类的部分区域停止向游客开放。

  6日深夜,园方领导召开紧急记者会,呼吁冷静应对称“目前还不清楚,要等待确定检查的结果。”被问及11月底开始的同一池塘内饲养的黑天鹅相继死亡一事,园方人员低下头表示,“这是开园以来第一次出现这样的事。”

  在大森山动物园,共计5只黑天鹅和白枭被检出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H5N6型)。11月15日首次检出后,该园临时闭园,提前结束原定至11月底的今年营业计划。

  鉴于各地的状况,7日起横滨市决定暂停“横滨动物园”、“野毛山动物园”等市内4所市立动物园及设施内部分与鸡接触、鸟类展示等活动。

  (原标题:日本多家动物园因禽流感闭园或暂停展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