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内>>正文

OKCoin币行:国际热潮推动比特币需求继续上涨

2016-12-07 10:22: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白薇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报道:根据比特币交易所OKCoin币行的行情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自4980元连续一个交易日上涨升至5555元后遭遇强劲阻力。12月6日,比特币的开盘价格为5300元左右,早盘曾一度被拉升至5475元,随后又被打压至日线中轨道位置5250元附近,反弹相对弱势。OKCoin币行分析师认为比特币将在该位置出现较长时间反复震荡行情。

OKCoin币行网提供行情图片

  OKCoin币行网的日线来看,1小时、4小时MACD均呈现出短期走强迹象,预期日内比特币价格将短期上涨维持于5230至5460区间震荡。综上所述:投资者日内可于短期支撑附件介入短期做多,但应注意5230关键支撑,如果该位置被突破则意味着短期将继续盘整。据OKCoin币行的周线看,周K线呈45%度角直线上升,目前紧贴布林带上轨道运行,周线布林带中轨道的位置在4400左右,本周预计将收成阴线。综上所述OKCoin币行分析师提醒投资者,小时级别的短线操作,可能会在5250至5350区间振荡,以重新确立新的方向,短线可以高抛低吸。

  世界经济正经历着重大转型期,很多国家负债累累,面临资源短缺、通货膨胀的困境。世界范围内不少银行宣布破产,各国央行都试图用加印货币、降低利息的方式拯救国内市场。

  津巴布韦

  非洲国家津巴布韦经济正遭遇危机,2000年以来,津巴布韦经济衰落就像巨山滚石,国内居民也因为经济乱局叫苦不迭。从2003年到2009年,由于津巴布韦元(Zimbabwe dollar)一再贬值,该国经历了恶性通货膨胀。从那时起,很多居民都开始同时使用多国法定货币,如人民币和美元。

  最近,津巴布韦银行系统发行了新的债券票据,但是国内的企业和公众并不买账。新债券票据刚刚投入流通,被称为津巴布韦经济的新“刺激”。此外,上个月Bitcoin.com采访了津巴布韦经济学家菲利普·哈斯拉姆(Phillip Haslam),他认为比特币可以帮助津巴布韦经济走出困境。哈斯拉姆解释说:“我们相信比特币可以作为一种稳定的货币替代品,一旦把比特币引入国家经济系统,就不存在法定货币的侵蚀和灭亡问题。”

  印度

  印度正经历着废币风波,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可和使用比特币。上个月,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取消了高额面值的卢比。此消息一出,民众立刻陷入恐慌,印度国内也出现了重大的现金危机。废除了500和1000面值卢比之后,印度官方认为印度的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应该准备好进入无现金社会。

  过去两年内,比特币在印度的发展势头强劲,印度已经被认为是发展比特币应用的沃土。废币法令和现金危机之后,印度对电子货币的需求成倍上升。印度比特币交易所报告的交易价格高出全球大多数地区100-150美元。 LocalBitcoins的交易量在11月份几乎翻了一番,许多印度比特币公司的交易量创下了历史新高。

印度比特币交易量

  土耳其

  早在今年7月,Bitcoin.com就报道了土耳其居民在该国军事政变期间采用比特币。从那时起,土耳其的比特币采用率一直在稳步攀升。LocalBitcoins记录的比特币交易量也在11月呈指数上升。此外,过去一年内,土耳其里拉购买力极具下降。最近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埃尔多安(Recep Erdogan)试图说服居民把他们隐藏的外币兑换回里拉。在经济动荡时期,比特币或在成为土耳其居民安全避风港。(OKCoin 币行 浅浅 供稿/图)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