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保加利亚孤儿瘦成“骷髅”触目惊心 被收养后健壮快乐(组图)

2016-12-07 11:34: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左图是2015年11月份拍摄的,当时赖安体重还不到6斤半,他被养父母从保加利亚孤儿院带到美国。如今,8岁的赖安体重已经增至20多斤,可以含糊不清地讲话。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6日报道,在“脸书”上看到1名保加利亚7岁孤儿骨瘦如柴的惊人照片后,美国田纳西州的一对夫妇乘飞机来到孤儿院,决定收养这个男孩。当时,这个现在名为赖安·摩尔斯(Ryan Morse)的孩子体重还不到6斤半,已经陷入死亡边缘。但在与养父母生活1年多后,赖安如今已经恢复了健康, 并且重新开始说话。  

  2014年6月,大卫(David)和普莉希拉·摩尔斯(Priscilla Morse)夫妇在“脸书”上的收养页面上看到了赖安。2015年10月末,摩尔斯夫妇前往保加利亚收养赖安。普莉希拉说:“第一次见面有点儿吓人。当时赖安瘦得只剩皮包骨,看起来就像骨架。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他快死了!”她担心在收养协议签署完成前,赖安就会夭折。  

  夫妇俩把孩子接到美国后,立即将他送往医院治疗。赖安在医院住了2周后出院,此后不久再次入院,在医院住了1个月。从那以后,他变得越来越强壮。过去1年的照片显示,赖安的体重不断增加,营养不良症状消失,皮肤也都恢复正常颜色。在本月拍摄的照片中,赖安看起来根本不像营养不良的孩子。而是脸上带着幸福的微笑,就像其他健康男孩一样。 

  如今,赖安的体重已经增至20多斤,并开始像婴儿那样吐字,已经可以自己移动。摩尔斯夫妇已经将他送到公立学校,有特殊教育经验的教师帮助,他的情况可以持续改善。  

  自从将赖安带回家以来,摩尔斯夫妇发现他患有脑瘫、小头畸形、脊柱侧凸、畸形脚以及侏儒症。医生表示,赖安可能需要多年时间才能不再需要特殊照顾,但他们不知道他会长多高,也不知道他最终是否能够说话。可是摩尔斯夫妇很有耐心,对赖安的未来十分乐观。

  普莉希拉本人也是被收养的孩子,她还有个需要特殊照顾的哥哥,9岁时夭折。普莉希拉说,她之所以决定收养赖安是受父母鼓励。据悉,摩尔斯夫妇已经有2个亲生儿子和1个收养自俄罗斯的女儿。像赖安一样,这个女孩需要特殊照顾,她患有唐氏综合症,并有先天性心脏缺陷。(杨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