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冰洋冰层面积持续减少 北极熊35年后或锐减1/3

2016-12-08 14:59:14|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7日报道称,12月7日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由于北冰洋冰层面积不断减少,北极熊数量在35年后很可能锐减1/3。目前全球北极熊的数量大约有2.6万只。另据12月4日的卫星数据显示,地球南北极冰层减少幅度相当于一个印度。

  据报道,7日发表在《英国皇家学会期刊生物学快报》上的研究报告得出的结论是,北极熊数量在35年后锐减1/3的可能性为70%。

  上述研究报告的依据是,35年来北极海冰的卫星数据、及4个北极生态圈的19个北极熊群体的所有变化记录。该报告是迄今为止首个研究海冰层减少如何影响北极熊的全面系统性评估。研究指出,北极熊一生的大部分时间都离不开海洋冰层。

  报道指出,这项研究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最近公布的一项评估不谋而合,IUCN将北极熊列为野生环境中易灭绝的高危脆弱物种。

  另据美国国家冰雪数据中心(NSIDC)指出,12月4日的卫星资料显示,地球南北两极的冰层缩小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比“平均值”减少一个印度国土的面积。

  (原标题:北冰洋冰层面积持续减少 北极熊35年后或锐减1/3)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