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媒梳理韩国弹劾总统朴槿惠大事记

2016-12-09 16:58:20|来源:中国网|编辑:贾雪静

资料图

  中国网新闻12月9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会9日下午召开全体会议,表决通过总统朴槿惠弹劾案。朴槿惠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二位遭弹劾停职的总统,今后由国务总理代行总统职务。韩联社整理了韩国国会推进总统弹劾程序的经过。内容如下:

  10月21日 韩国在野党正义党国会代表鲁会灿在国会运营委全体会议上表示,若总统违法程度明显,可以弹劾总统。

  10月25日 朴槿惠第一次就亲信门争议向国民道歉,并承认就任总统后也曾就部分资料征求过崔顺实的意见。正义党党首沈相奵召开记者会称,理论上足以弹劾总统。

  10月26日 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部分议员在议员大会上要求弹劾总统,但该党领导层回应称:“弹劾言论不负责任。”

  10月27日 韩国第二大在野党国民之党国会代表朴智元在议员大会上表示,不应像部分激动的民众那样要求弹劾和下台。

  11月2日 朴槿惠提名新总理人选。在野党潜在总统候选人强烈抗议,暗示弹劾总统。

  11月4日 朴槿惠第二次就亲信门向国民道歉称,必要时将诚实接受检察机关调查。

  11月7日 国民之党前党首千正培在“亲信门对策会议”上建议立即启动弹劾议程。

  11月8日 朴槿惠会晤国会议长丁世均,请求国会推荐新总理人选。

  11月13日 新国家党前党首金武星在执政阵营中首次公开主张弹劾总统。

  11月17日 共同民主党前党首金钟仁表示,若朴槿惠确实犯了错误,推进弹劾程序才是正道。

  11月20日 韩检方公布了对“干政门”的中期调查结果,认定朴槿惠很大程度上共谋作案。在野党8名大佬和新国家党内“反朴派”都呼吁国会着手弹劾总统。

  11月21日 韩三大在野党各自确定弹劾总统方针。

  11月27日 前国会议长等政坛元老呼吁朴槿惠2017年4月下台。

  11月28日 党内“挺朴派”资深议员建议朴槿惠荣退。

  11月29日 朴槿惠第三次就亲信门向国民道歉称,将包括缩短总统任期等自己的去留问题交由国会决定。共同民主党和国民之党就弹劾草案达成协议。

  12月1日 韩执政党确立“明年4月下台6月大选”的方针。

  12月2日 171名在野党籍及无党籍议员向国会提交针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草案。

  12月4日 新国家党内“反朴派”议员们开会决定将无条件参加弹劾草案表决。

  12月6日 新国家党决定由议员凭信念自由投票,事实上撤销“总统4月下台6月大选”方针。

  12月8日 朴槿惠弹劾草案在国会上正式被列入全体会议议题。

  12月9日 韩国国会以234票赞成,56票反对,通过总统朴槿惠弹劾案,赞成票数大大超出通过弹劾决议所需法定票数200票。

  (原标题:韩媒梳理韩国弹劾总统朴槿惠大事记)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