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媒:韩总统弹劾案获通过 朴槿惠18年政治一朝破产

2016-12-09 15:38:41|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衍龙】韩联社12月9日报道称,韩国国会9日下午召开全体会议,表决通过总统朴槿惠弹劾案。亲信门发酵48天,令曾靠标榜原则和信用叱咤政坛的朴槿惠失信于民,耗尽了朴槿惠18年来的政治资产。

  朴槿惠的政治生涯可谓“几起几落”。作为韩国前总统朴正熙的长女,朴槿惠在母亲身亡后代行第一夫人职责,但在父亲遇刺身亡离开青瓦台,开始将近20年的“隐居”生活。

  1997年,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韩国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求援”的大背景下,朴槿惠决定重返政坛,加入大国家党(新世界党前身)。此后朴槿惠不仅连续五次当选国会议员,还领导该党以40比0的议席成绩赢得5场补选,获得“选举女王”称号。

  (原标题:韩媒:韩总统弹劾案获通过 朴槿惠18年政治一朝破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