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政法事业新局面

2016-12-09 19:16:04|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孟建柱在与部分省(区)新任政法委书记座谈时强调

坚定信仰坚守法治 坚持学习善抓落实

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政法事业新局面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8日在京与部分省(区)新任政法委书记座谈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仰、坚守法治,坚持学习、善抓落实,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政法事业新局面。

  在听取新任政法委书记发言后,孟建柱指出,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政法工作灵魂。要始终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坚持原则,顶得住、不信邪、不懈怠。要崇尚法治、信仰法治,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工作中坚持讲事实、讲法律、讲规则、讲程序,始终在法治轨道上用权。

  孟建柱指出,面对新的形势、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学习政法业务知识,学习法律知识,学习新的科技知识,掌握新的知识、方法,提高领导政法工作水平。要求真务实、善抓落实,加强调查研究,了解掌握政法工作情况、矛盾和问题,研究把握规律,加强工作指导和检查督导,确保政法工作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善于统筹协调,支持政法单位依法履行职责,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