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镇江西津渡国际纪录片节10日开幕

2016-12-09 15:54: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智):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半岛国际纪录片节、镇江市文化广电集团等联合主办的2016第四届中国镇江西津渡国际纪录片盛典暨“看见中国’国际纪录片电影展”活动,10日在文化名城镇江举行。

  2016第四届中国镇江西津渡国际纪录片盛典主题依然为“看见中国”,旨在用真实与创新的纪录影像视角与语言,去发现与传播昨天、今天和明天的中国。这一主题不仅具有个体的情感体验,而且蕴含着社会的时代记录价值。本届活动继续秉承国际化特色,致力于深化与世界著名影视节的交流和合作,把更多、更好的中国优秀纪录片推向世界。其中包括评选、表彰、主题论坛、优秀纪录片电影展播等。用“看见”去讲述中国梦、中国人、中国文化和中国变化的中国故事。国际纪录片电影展将评选出长片、中片、短片、新地平线、纪录片定制、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制作等单项奖。

  据悉,自国际纪录片盛典举办以来,组委会已向半岛国际纪录片节选送参赛作品58部,向法国卢萨斯纪录片大会选送参赛作品9部,向法国里昂纪录短片节选送参赛作品7部,向美国休斯顿国际电影节”选送参赛作品7部,向意大利选送参赛作品12部,向韩国DMZ国际纪录片电影节选送参赛作品11部,为促进中国纪录片走出去起到了积极作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