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巴黎遭遇十年来最严重雾霾 多地单双号限行等风吹

2016-12-09 11:19: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渠鸿儒

近来巴黎遭遇冬季最严重空气污染。(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法国华文媒体《欧洲时报》12月8日报道,近来巴黎遭遇冬季最严重空气污染。巴黎大区空气质量监测协会(Airparif)指出,此次污染为“10年来最严重的污染”。

  据《费加罗报》12月7日报道,在空气污染已持续一周,仍在恶化的情况下,巴黎及近郊22座城市12月8日连续三天实行了单双号限行措施,并将参考空气情况决定是否延续该调控措施。

  多种原因导致空气污染

  据报道,这次形成污染高峰的主因是木柴取暖和公路车辆导致释放的微粒猛增,而气候条件有利于这些微粒维持在接近地面的地方。12月1日白天空气污染已经创下一立方米最多146微克含量的纪录。

  法国气象台天气预报专家解释,上周法国全国处于高气压地带,风势微弱,导致悬浮微粒在空中越积越多。再者,气温低也限制了空气的流动。这样大量冷空气团滞留地面。日复一日,悬浮微粒就累积起来,无法散去。自8日起,高气压将逐步向地中海方向迁移。周末,巴黎盆地将刮起西南风,情况会略有好转。但天气将依然平静,易使东部和罗纳河口(Rhone-Alpes)地区的污染持续。

  已连续3天采取单双号限行措施

  巴黎市警察局6日起开始,在巴黎及其近郊22座城市实行了单双号限行措施。

  首都只有单号车辆可以行驶。此外,巴黎大区继续实行两条措施,一是主要公路干道最高时速减少20公里/小时,二是过境载重卡车必须绕行。这是法国20年来第4次实行限行措施,也是限行措施首次连续两天以上实行。

  7日公共交通依然免费,居民停车以及自行车自租系统(Velib')和电动汽车自租系统(Autolib')新用户白天用车也免费。

  里昂、维勒巴纳(Villeurbanne)9日起也将效法首都,首次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

  6日,尽管单双号限行,但交通堵塞仍很严重,早晨和晚上18点左右堵塞程度甚至超过“异常”水平。下午,警察局已给1746人开了罚单。

  卫生总局则呼吁大家保持警惕,特别是“脆弱人群”。粒径小于2.5微米(PM2.5)的微粒对身体危害特别大,可能导致癌症、哮喘、过敏、呼吸系统或心血管系统疾病。柴油车排放的二氧化氮(NO2)容易诱发哮喘病,甚至使儿童罹患肺炎。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