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CIBN互联网电视亮相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

2016-12-09 19:08: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易成晨):12月8日至9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以及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举行。CIBN互联网电视以“智慧大屏 互联家庭”为主题,携自有终端品牌看尚及多条与家庭相关的特色业务亮相大会。

CIBN互联网电视亮相展交会

  定位为新媒体服务运营商的CIBN互联网电视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旗下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是国内七大互联网电视集成播控牌照方之一。目前,其面向水平市场、垂直市场、行业市场及海外市场已全面开展终端制造、增值业务、电子商务等多元化业务,海外业务覆盖北美、欧洲、东南亚等地区。

  国广东方总经理宫玉国等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等众领导展示业务成果

  8日上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庄荣文、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副台长田玉红等众位领导莅临CIBN互联网电视展位参观。

  参观展位期间,聂辰席局长对CIBN互联网电视基于TVOS2.0自主研发的CAN UI互联网电视系统以及对应的硬件芯片解决方案表示了充分肯定。CAN UI是CIBN互联网电视于今年9月推出的全新系统,该系统将内容和版权保护、终端整合到一起,在打造绿色健康互联网电视和谐生态的同时,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生活娱乐新体验。

  展区背面展出的是CIBN互联网电视推出的基于TVOS2.0的CAN UI互联网电视系统

  内容业务全面开花 硬件终端进展重大

  作为牌照运营方的CIBN互联网电视推出了自有核心技术——CIBN互联网电视端到端大平台解决方案,通过该技术可构建安全可控、合理合规的大平台、大内容服务模式,以期建立可管可控、合法合规的互联网电视和谐生态。

  CIBN互联网电视自主研发的可管可控的集成控制平台是一个开放式、可扩展的服务平台,极易集成个性化的应用模式,已先后完成优酷、乐视等产品的播控接入,实现终端多元化服务。该平台通过集中审核内容、分布式存储、传输分发、终端业务管控等环节,能够依法合规地提供相关业务管理功能。目前,依托OTT互联网电视的集成播控和内容牌照,CIBN互联网电视打通产业上下游,已经形成一套完整的OTT产业服务平台和生态。

国广东方总经理宫玉国为田玉红副台长介绍CIBN嗨播业务

  在视频业务方面,CIBN互联网电视已形成涵盖点播、特色专区、现场转播、移动互动直播四条业务线的整体格局。2016年7月上线的看东方互动直播是国内首家国家级媒体移动互动直播平台。截止目前,该平台已进行数千次手机直播。同为移动端直播平台的CIBN手机电视则是国内首家移动端电视直播平台,也是国际台打造现代综合新型国际传媒集团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自有内容方面,2016年11月初,CIBN互联网电视的内容自制战略正式启动,目前已有多个特色项目并行推进,包括CIBN《东方大剧院》、CIBN生活派等。其中,《东方大剧院》采用专业技术现场转播国内戏剧演出,让观众坐在家中看大“戏”。CIBN生活派是基于泛生活题材、自媒体大V和PGC创制特色互联网视频内容的视频自媒体矩阵项目,囊括影视评论、财经教育、文化旅游、时尚潮流等多方面生活话题。

2016年,CIBN全球购业务成绩瞩目

  作为内容布局的重要一环,CIBN互联网电视在特色服务领域已形成汇聚电商、禅文化、音乐演艺、教育、健康、游戏、3D、VR、新闻等多个细分业务的版图。

  在硬件终端领域,2015年6月,全面负责CIBN互联网电视平台的自有终端业务的子公司环球智达(看尚)在北京成立,现旗下已陆续推出CANTV看尚•超能电视、CANbox看尚•超能云盒、CANaudio看尚 •超能音响三个系列品牌,同步还将拓展智慧家居、智能音响等多个产品系列,实现智能终端全领域覆盖。

  今年9月,CIBN互联网电视推出了最新的基于TVOS2.0的CAN UI系统。

  总之,以集成播控平台为中心,CIBN互联网电视希望用丰富的视频内容、特色的服务内容以及自有硬件终端,与业界内容方、渠道方、终端公司广泛合作,共创OTT产业生态,为用户带来更加美好的智慧家居生活体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