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荷兰自由党领导人因歧视性言论被判有罪

2016-12-09 23:16:54|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9日电(记者潘革平杨昕怡)海牙消息:荷兰右翼的自由党领导人海尔特·维尔德斯因发表侮辱摩洛哥人及带有煽动性的歧视言论9日在荷兰巴德胡弗多普被判有罪。

  主审法官亨德里克·斯特恩霍伊斯说:“言论自由是我们社会的基石,但出于保护他人的需要,言论自由有时需要加以限制。”

  2014年3月市政选举期间,维尔德斯在海牙竞选活动中曾提问“你们希望荷兰的摩洛哥人是多一些,还是少一些”,然后,他的支持者高喊“少一些,少一些”。维尔德斯补充说,“好,我们来安排”。

  斯特恩霍伊斯说,维尔德斯的演讲对荷兰社会产生了重大影响,导致了社会骚乱,“这一言论损害到了一个特定族群人的尊严”。

  斯特恩霍伊斯强调:“作为一个政治家,维尔德斯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如果一位政治家说了不该说的话,他不应以言论自由为借口受到保护。”

  荷兰检方曾要求对维尔德斯处以5000欧元的罚款,但这一要求未得到法官的认同。维尔德斯本人以及他的辩护律师当天都没有出现在庭审现场,他的律师表示将就这一判决结果提出上诉。

  这并非是维尔德斯第一次卷入官司。2011年6月,他在一宗关于煽动对穆斯林、摩洛哥人和非西方移民仇恨和歧视的案件中被判无罪。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