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韩媒:朴槿惠或将坚持到审判日等待机会反转

2016-12-09 16:56: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叶玉龙

  

  朴槿惠弹劾案在国会通过表决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12月9日报道,9日下午,韩国国会对总统朴槿惠弹劾案进行了表决。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投票,弹劾案最终获得通过,朴槿惠将被立即停止行使总统权力。

  本月3日,由韩国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国民之党、正义党以及部分无党派人士发起的总统弹劾案于9日下午在韩国国会进行表决。300名议员中共有299人参与了投票,表决最终以赞成235票,反对56票,弃权2票,无效7票的结果获得通过。这是韩国历史上继卢武铉之后第二次弹劾总统获得通过。

  据韩媒分析,现在朴槿惠有两条路可以走:其一是立即辞去总统职务,其二是一直坚持到审判那天,等待反转的机会。但是有分析认为,朴槿惠将会选择后者。因为朴槿惠在11月29日发表的第三次对国民谈话中,明确表示自己将会根据法律程序卸任。

  如果朴槿惠选择坚持到审判当天,就意味着将会在未来的180天内运用法律赋予的权力,积极反驳弹劾案中的各项嫌疑,控诉弹劾案的不正当性,并以此来恢复自身的名誉。而且,朴槿惠还将组建代理律师团来应对将来的调查以及最终的审判。

  据悉,朴槿惠被停止行使总统权力以后,将由韩国现任总理黄教安代行总统权力。韩国宪法法院对朴槿惠进行审判的过程最长可达6个月,加之韩国大选需要两个月的时间,所以黄教安可能将在未来8个月内既要履行总理职责,也要行使总统的权力。

  而朴槿惠在这段时间内只能努力证明自身的清白,并期待有反转的机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