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波兰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举办题为“新丝绸之路背景下的中波机遇和挑战”研讨会

2016-12-12 08:09:2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嘉宾发言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汤黎):波兰托伦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于当地时间10日在雅盖隆学院举办了“新丝绸之路背景下的中波机遇和挑战”研讨会。波兰克拉科夫雅盖隆大学中东和远东研究所驻中国处负责人噶采克副教授、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理事长布尔戴尔斯基博士、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外方院长古尔斯基教授出席并发言。雅盖隆学院的学生和来自托伦的学者等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与会嘉宾探讨了中国与波兰政治、经济和文化方面的发展与合作、中波在新丝绸之路背景下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构建双边合作机制,以促进中国和波兰,特别是中国和波兰托伦地区文化交流和合作的可能性。与会者认为,“一带一路”构想的实施对中国和波兰之间开展经济、技术和文化领域的交流非常有价值。

  研讨会后,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两位汉语教师接受了比得哥什电视台的采访,介绍了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汉语教学、文化活动开展的情况。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