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捷克警方宣布破获3起抢劫大案

2016-12-13 15:36:15|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新华社布拉格12月12日电(记者王义)捷克警方1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破获3起由国际犯罪团伙实施的抢劫大案,案值近3400万克朗(约合924万元人民币)。

  第一起抢劫案发生在2012年,3名说塞尔维亚语的男子在布拉格市中心抢劫了一个奢侈品店,赃物包括名表、首饰等,价值约1700万克朗(约合462万元人民币)。其中两名劫匪在德国慕尼黑准备再次实施抢劫时落网,一人至今在逃。

  捷克警方说,这3名劫匪属于“粉色猎豹”国际犯罪团伙,这个团伙大约有800名成员,大部分来自前南斯拉夫国家。团伙头目在塞尔维亚遥控指挥,主要在欧洲奢侈品店进行抢劫。

  2014年和今年发生在布拉格的另外两起名表店抢劫案与“维堡”犯罪团伙有关,这两起案件案值约1650万克朗(约合448万元人民币)。

  “维堡”犯罪团伙成员主要来自原苏联国家,团伙头目在俄罗斯和芬兰指挥操控。共有10余名来自俄罗斯、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等国的劫匪参与上述两起案件,他们分别在捷克、瑞士、爱沙尼亚和俄罗斯被捕。

  警方表示,这些罪犯把抢劫来的珠宝和名表以低价销往日本或南亚一些国家。

  根据捷克警方的统计数据,截至目前,捷克今年共发生206起抢劫案,破案128起,破案率比去年提高了6个百分点。

  (原标题:捷克警方宣布破获3起抢劫大案)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