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波兰货币兹罗提与人民币实现直接交易

2016-12-13 08:26: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汤黎):波兰财政部12日发布公告,从即日起,波兰兹罗提与人民币实现直接交易。这对与中国进行贸易的波兰公司来说,是利好消息。

  除波兰兹罗提之外,银行间外汇市场还启动了人民币对匈牙利福林、丹麦克朗、墨西哥比索、瑞典克朗、土耳其里拉、挪威克朗等6种货币的直接交易,包括即期、远期和掉期询价交易。

  兹罗提与人民币直接相互结算将有助于促进波兰和中国之间的相互贸易和投资,特别是对于与中国开展贸易的波兰企业来说,兹罗提与人民币直接交易将会降低企业的外汇交易成本。

  波兰财政部在公告中说,中国央行的举措是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一部分。在“新丝绸之路”的框架下,人民币与欧洲货币的直接兑换将可能成为加强中国与该地区之间贸易关系的重要因素。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于每个工作日上午9时15分对外公布当日人民币对波兰兹罗提等七个货币汇率中间价。人民币对波兰兹罗提汇率的中间价在一天之内可以在5%的范围内上下浮动。

  今年8月,波兰财政部首次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人民币计价债券(“熊猫债”),成为欧洲首个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发行熊猫债的主权国家。公告还说,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波兰货币兹罗提实行直接交易将会增加中国投资者对以兹罗提计价的国债的兴趣。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