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普京接受日媒采访 称日本单方面认为日俄有领土争议

2016-12-13 16:42:1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俄罗斯总统普京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新社12月13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接受日本电视台Nippon TV采访时表示,日本单方面认为俄日两国之间存在领土问题,俄罗斯不这么认为。他还表示,俄日两国未能达成和平条约是历史遗留问题,必须要消除。

  据悉,普京将于12月15日至16日访问日本,此次会谈中将会提及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的归属问题,并就和平条约的缔结问题进行交涉。

  在接受日本电视台Nippon TV采访时,普京表示,俄罗斯方面不认为和日本之间存在领土问题,“是日本认为有领土问题,而我们已经最好准备和日方就此进行探讨”。

  普京还指出,俄罗斯希望与日本实现关系全面正常化,两国之间的和平条约未能缔结是个历史遗留问题,而这个问题必须要消除。他呼吁两国间建立“互信友好的合作气氛”,除了加强在多领域的双边经贸联系,双方还将在国际安全问题上的同努力。

  俄罗斯和日本关系因悬而未决的领土问题蒙上阴影。日本以1855年俄日签订的双边贸易边界条约为依据,要求俄归还南千岛群岛四个岛屿——择捉岛、国后岛、色丹岛和齿舞岛,并以此作为与俄方签订和平条约的条件。俄罗斯的立场是,南千岛群岛根据二战结果并入苏联版图,俄方对其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