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媒:普京放眼大选顾及国内舆论 欲把领土问题推后

2016-12-14 10:24:50|来源:环球网|编辑:范琪妍

资料图:普京

  【环球网报道】俄罗斯政府高官透露在12月15、16两日的日俄首脑会谈上不会就和平条约谈判取得大幅进展,明确表达了暂时不应对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领土问题的态度。在日本共同社看来,2018年将迎来下届俄总统大选,总统普京对不愿在领土问题上让步的国内舆论有所顾及。此外,执政方面似乎也不能无视反对移交领土的军方和治安机构强硬派的想法。

  共同社认为,尽管普京保持压倒性的支持率,但由于国民对经济停滞的不满情绪强烈,普京可能是避免对或使凝聚力下滑的领土问题深入应对。

  普京政府回到作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胜国的强硬路线,开始再次要求日本追认71年来俄罗斯对南千岛群岛的控制。甚至连1956年《日苏共同宣言》中写入的移交色丹、齿舞两岛,普京方面也明确显示出只要日本不作出解除对俄制裁等相当程度的让步就不予同意的姿态。

  俄方对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月在首脑会谈中提出的“新思路”介绍称,这是指除了8项经济合作方案外还提议积极进行政治对话以及在南千岛群岛共同开展经济活动。

  启动落实共同经济活动的正式磋商是此次首脑会谈的预期成果,但其实日本无法遵照俄方法律行事,寻找两国都能接受的方法极其困难。

  (原标题:日媒:普京放眼大选顾及国内舆论 欲把领土问题推后)

标签:普京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