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媒:日俄将在能源领域推进多个大型项目合作

2016-12-15 13:58:01|来源:中新网|编辑:范琪妍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与俄罗斯一直在推进协商经济合作规划的具体化进程,预计具体计划当中,将包括在远东萨哈林的油气田“萨哈林2”合作建设天然气液化处理新设施等多个大型合作项目。

  据报道,为迎接本月15日开始举行的日俄首脑会谈,两国政府根据日方提议的包括8大项目的经济合作规划,一直在推进企业合作项目的具体化进程。

  能源领域是双方经济合作的支柱领域。预计双方在该领域的合作将包括如下项目:日本大型商社“三井物产”、“三菱商事”以及俄罗斯政府下属企业俄罗斯天然气公司(Gazprom)将在位于远东萨哈林地区的油气田“萨哈林2”合作建设新的天然气液化处理设施。

  预计其他的大型合作项目还有:日本政府委托的独立行政法人日本石油天然气金属矿物资源机构(JOGMEC)、日本大型商社“丸红”将与俄罗斯国营石油公司“俄罗斯石油公司”合作进行石油和天然气的勘探工作。

  日本的多家大型金融机构将对俄罗斯天然气公司提供协调融资;两国企业将合作进行北极圈内尚在计划阶段的油气田开发等。

  (原标题:日媒:日俄将在能源领域推进多个大型项目合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