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国大选最新民调:右派与极右派“争天下”

2016-12-15 10:28:47|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最新民调显示,右派总统候选人菲永和极右派的玛琳.勒庞,会于明年总统大选的首轮投票中拿下最多及次多票数,意即他们将进入第2轮投票,互争谁能成为新任总统。

  法国总统大选两轮投票将于明年4月23日和5月7日举行,总统奥朗德已宣布不会竞选连任,爱丽舍宫半年后势必易主。

  根据民调机构Ipsos-Sopra Steria替巴黎政治学院政治研究中心(Cevipof)和世界报(Le Monde)制作的民调结果,前总理菲永(Francois Fillon)和极右派政党民族阵线(FN)主席玛琳.勒庞(Marine Le Pen)将在首轮投票中脱颖而出。

  依规定,若在首轮投票中,无人获得过半数选票,则得票数前两名的候选人可进入第2轮投票,领先者当选。

  左派初选要到明年一月底才会举行,目前不知由谁参选,但这份调查预设不同的人选,得到的结果是,无论左派由谁参选,对大局都不会产生变动,几乎肯定陪榜。

  根据调查,无论左派推出前总理瓦尔斯(Manuel Valls)、前经济部长蒙特布赫(Arnaud Montebourg)或民主运动党(MoDem)主席白胡(Francois Bayrou)参选,菲永和玛琳.勒庞都可在第一轮得到最多及次多选票。

  这也意味,法国明年很可能再度变天,左派下台,改由右派或极右派执政,又以右派菲永胜算较大。

  而前经济部长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极左派代表梅兰雄(Jean-Luc Melenchon)会互争第3位;辞官参选的瓦尔斯最多只能取得12%票数,居第4位。

  这份民调于2到7日在网络上进行,参与人数为18013人。

  (原标题:法国大选最新民调:右派与极右派“争天下”)

标签:法国大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