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特朗普会见硅谷科技大佬欲冰释前嫌 推特未获邀请

2016-12-15 13:19: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渠鸿儒

在线支付公司贝宝创始人彼得·蒂尔(中)和苹果CEO蒂姆·库克(右)在听取特朗普讲话(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路透社12月14日报道,本周三,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与多位硅谷科技“大佬”会面,努力“冰释前嫌”:在特朗普竞选美国总统期间,双方都曾对对方表示“不屑”,并经常发表对立言论。

  据悉,苹果公司、Facebook、特斯拉、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微软、IBM等众多科技业巨头都派出了自己的CEO出席会议。推特并没有相关人士到场。据特朗普团队称,推特“规模太小”,所以未对其发出邀请。

  特朗普三个已成年的孩子,即埃里克·特朗普、小唐纳德-特朗普和伊万卡·特朗普也出席了会议。特朗普曾经表示,在他担任总统期间,会让这些孩子帮助自己打理家族的商业帝国。

  据特朗普团队发表的声明,双方会谈期间主要讨论了经济问题,如创造就业机会、降低税收以及积极与中国开展贸易等问题。至于科技界与特朗普的分歧所在,如移民和数据隐私保护等问题,则被一带而过。

  “你们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咱们之间没有什么领导和被领导的关系,”特朗普在会中曾经表示,“我们要签订更公平的贸易协议,我们会帮助你们更方便的在全世界开展业务。”

  据声明称,特朗普在会中还表示,希望今后能更频繁地与科技界展开交流,尽量做到“一季度会面一次”。

  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在会后表示,这次会议“成果显著”,并称自己与特朗普政府在“利用创新促进工作岗位增长”等问题上的看法非常一致。

  在竞选总统期间,特朗普与硅谷科技界在数个议题上都产生了严重分歧,如移民、政府监管、数据加密等。而特朗普的当选也令部分科技公司担忧:他们害怕特朗普会真的采用自己竞选时宣布的政策。特朗普曾经表示,许多科技公司都被投资者“估值过高”。

  就在周二,700余名科技界职员还一同签署了一封公开信,称将拒绝帮助特朗普政府建立数据库,防止特朗普利用该数据库来追踪公民的信仰,或是将之用作大规模驱逐移民的辅助工具。

  在竞选期间,美国科技界普遍表示支持希拉里。然而,尽管如此,特朗普在当选后,依然选中了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和优步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让其成为了自己的经济顾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