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假设横须贺基地遭大地震 日美举行核能防灾演习

2016-12-15 16:19:04|来源:中新网|编辑:范琪妍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美联合核能防灾演习本月15日在部署核动力航母“罗纳德·里根”号的驻日美海军横须贺基地等处展开。演习假设发生震源位于三浦半岛震度6强(日本标准)的强震导致神奈川县横须贺市全市停电。

  据报道,日本外务省、原子能规制厅、美国海军、美国驻日本大使馆相关人员等约270人参加演习。假设停电导致基地周边监测点测量的辐射数据无法正常传送,原子能规制厅团队设置了可移动的监测点,并确认了测量数据传送至横须贺市政府的程序。

  另外为防备海啸袭击基地,基地工作人员等全部疏散。演习还假设修理第7舰队战舰的建筑坍塌,实施了根据伤情决定优先治疗顺序的伤员归类作业。

  演习结束后,横须贺市市长吉田雄人接受采访指出,国家制定的核动力舰船灾难应对手册修改后,若发生震度6弱以上的地震,日本中央政府可通过大使馆向美海军确认舰船状况。吉田表示:“能够基于手册实施演习,这一训练很有意义。”

  据了解,日美联合防灾演习自2007年起每年实施,今年是第10次。

  (原标题:假设横须贺基地遭大地震 日美举行核能防灾演习)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