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6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闭幕 纪录片交易额再创新高

2016-12-16 13:54: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2016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12月15日晚闭幕。许建梅 摄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陈惠婷):为期4天的2016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12月15日晚闭幕。本届纪录片节促成纪录片交易合约价值总额近4亿元人民币,创历年最高纪录。这表明广州纪录片节作为国家唯一的纪录片专业节展,正在加速中国纪录片迈向国际市场。

  作为国内首个引进提案预售国际模式的节展,广州纪录片节已成功促成120多个国内外纪录片方案获得投融资及播映机会。今年,广州纪录片节创立“中国故事”国际提案大会,27个“中国故事”一一亮相,由现场所有的与会国际国内决策人进行投票。最终《江桥梦》、《中国虎》、《文林银行》、《战争目击者》、《熊猫回家路》、《摇摆》、《那一抹粉色》、《稻米之路》、《最后的原生大河》和《胡阿姨的花园》获评2016 “中国故事”国际提案大会十佳方案。

  本届纪录片节上,广州纪录片节与法国戛纳国际电视节MIPTV、加拿大Hot Docs国际 纪录片电影节、荷兰阿姆斯特丹国际纪录片节、意大利纪录片协会、英国谢菲尔德国际纪录片节、亚太广播联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和意大利纪录片协会就项目《意大利海底防洪工程》项目和《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项目达成合拍意向书,还就广州纪录片节代理发行意大利纪录片协会推荐纪录片《丝路女高音:何慧》在中国大陆及亚洲的发行协议总体战略进行签约。

  此外,国内首只综合性纪录片基金--金棉纪实投资基金今年就《嬗变》纪录片达成采购意向签约额25万元,意向投资碧鬼新媒体400万元投资资金,意向投资上海天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400万元。会上,隶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的289影像与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签订“金红棉影展”展映合作协议,将长期为观众带来优秀的纪录片展映。

  广州纪录片节是全球纪录片人士的年终盛会。今年总参会人数达到2376人,汇聚了全球范围内的纪录片行业领军人物、中外纪录片国际买家、制作人,以及奥斯卡、艾美、圣丹斯等导演。本届广州纪录片节共吸引了来自全球111个国家和地区的4059部/集纪录片参评参展,汇聚了包括探索频道、英国广播公司、韩国广播公司、日本放送协会在内的561家国内外机构参会。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