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中俄不断崛起 小国倍感安全

2016-12-16 07:33:29|来源:环球网|编辑:杨玉国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今日俄罗斯”12月14日报道,阿萨德在接受该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美国霸权令类似叙利亚的小国面临很大困境。而中俄的崛起保持了国际势力的均衡,使小国倍感安全。

  记者表示,叙利亚是一个处于漩涡中心的小国(small country),周围都是一些无心结束战争的其他国家。随后记者向阿萨德提问,身处这样的情境之中他本人有何感想。

  阿萨德回答称,他认为,只有国际社会保持一种势力均衡,小国才会感到更加安全。阿萨德接着说道:“当苏联解体后,美国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霸权国家。美国将自己的政策强加于他人。这让小国面临巨大的艰难。我们也感受到了这种艰难。”

  不过,阿萨德表示,俄罗斯扮演的角色让世界格局展现了均衡。阿萨德认为,对于世界上所有的小国来说,随着中国和俄罗斯的不断崛起,小国会更加感觉到安全。

  阿萨德还说道,目前叙利亚正处于困境当中,人民都感受到了极大的痛苦。不过目前他们面对的是一场事关叙利亚生死存亡的战争,所以尽管痛苦,叙利亚人民只能反抗。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