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俄总统秘书:普京和安倍会谈没谈领土主权问题

2016-12-16 16:18: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俄新社和塔斯社报道,1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日本山口县长门市举行会谈。此前,媒体认为,对于安倍来说,此次“长门会谈”可以说是解决日俄北方领土(俄称南千岛群岛)问题“最后的机会”。但根据会谈结束后俄方透露的消息,普京和安倍在长门市会谈中,重点讨论了经济合作问题,提到了两国签订和平条约的可能性,但并未提及领土问题。

  15日,安倍和普京在山口县长门市的温泉旅馆举行了首脑会谈,会谈历时五个小时。普京16日向记者表示,与安倍的“长门会谈”内容广泛,包括俄日间各领域关系发展,以及缔结和平条约的可能性问题。

  普京指出,经济领域的合作将有助于奠定两国建立真正伙伴关系所必需的基础,两国经济互补,几乎没有竞争矛盾。现在,在两国政府和企业代表的参与下,可以讨论更加具体的经贸和投资合作问题。

  而对于外界普遍关注的领土问题,普京并没有提及。但根据俄罗斯总统秘书佩斯科夫的话,普京和安倍在会谈中并没有谈及领土主权问题。

  普京和安倍15日就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在特别制度下展开共同经济活动的问题展开讨论。有记者向佩斯科夫提问:日方是否曾就共同进行经济活动时应符合俄罗斯法律提出疑问。对此,佩斯科夫表示,完全没有提到主权问题。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