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默多克麾下的21世纪福克斯全面并购英国天空电视台

2016-12-16 09:23:39|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社伦敦12月15日电 (记者 周兆军)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麾下的21世纪福克斯公司与英国天空电视台15日达成并购协议,以117亿英镑(约合14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天空电视台剩余61%的股份,从而实现对天空电视台的全面控制。

  21世纪福克斯目前持有天空电视台39%的股份。此次并购完成后,21世纪福克斯将完全获取天空电视台在英国、爱尔兰、意大利、德国和奥地利市场上的2200万名客户。

  默多克的儿子、21世纪福克斯首席执行官兼天空电视台董事长詹姆斯·默多克表示,天空电视台不仅是一家卫星电视公司,而且拥有宽带、移动互联网等商业平台,拥有英超联赛转播权和风靡全球的电视剧《权力的游戏》等创意品牌。这项交易将扩大21世纪福克斯的体育和娱乐产业规模,使其拥有为多个平台上的消费者提供服务的技术能力。

  天空电视台是英国最大的收费电视台。目前,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已经在英国拥有《泰晤士报》和《太阳报》两家报纸,此次全面并购天空电视台引起英国传媒界的担忧。英国政府将在10天之内确定这项并购是否可能损害公众利益,英国工党要求英国传媒监管机构“通讯传播管理局”出面审查这项交易。

  早在2011年,默多克就曾尝试全面收购天空电视台,但当时他旗下的英国《世界新闻报》爆出电话窃听丑闻,令他在英国的声誉严重受损,收购天空电视台的计划未能实现。

  (原标题:默多克麾下的21世纪福克斯全面并购英国天空电视台)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