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杜特尔特自曝APEC时为躲奥巴马曾装病

2016-12-16 02:12:51|来源:北京晨报|编辑:杨玉国

  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12日承认,他在上月秘鲁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期间曾假装生病,缺席了一场晚宴和合影,目的是避免与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尴尬碰面”。

  “我确实出席了那次会议……但当时奥巴马也在那里,此前我们发生过口角,因此我选择缺席晚宴和合影是为了避免尴尬,”杜特尔特12日在一次商业论坛上透露,“我其实没有(当时所说的)胃疼等身体不适,那只是借口。”

  杜特尔特9月5日在回答如何消除奥巴马对菲国内“反毒风暴”担忧的媒体提问时大骂奥巴马“你个婊子养的”,警告美方不要对他主导的反毒行动“指手画脚”,强调菲律宾“不再是殖民地”。美国次日宣布取消同杜特尔特原定在东盟峰会期间举行的会晤。不过,在9月7日举行的东盟峰会庆祝晚宴前,奥巴马还是同杜特尔特短暂会面。据新华社

  (原标题:杜特尔特自曝为躲奥巴马装病)

标签:杜特尔特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