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因"毒品战争"暂停对菲援助 外媒:两国裂痕加深

2016-12-17 13:58:36|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王瑞芳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法新社)

  参考消息网12月17日报道 外媒称,由于对菲律宾毒品战争中人权和法治问题的担心,美国将停止对菲律宾的一揽子援助计划。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2月16日报道,在美国作出这个决定之前,菲律宾总统夸耀说,他在担任达沃市市长期间曾处死嫌犯,以此为警察部队树立榜样。自杜特尔特6个月前上台以来,菲律宾已经在反毒品行动中处死2000多人,另有3000人的死被归咎于治安维持会。

  美国驻马尼拉大使馆发言人说,世纪挑战集团暂停援助的决定反映了对菲律宾“法治和公民自由的重大担忧”。上一期3.43亿美元的援助已于5月份到期。一个国家只有“展示对公平和民主治理的承诺”,才有资格获得援助。新援助项目授予了布基纳法索、斯里兰卡和突尼斯。

  这是裂痕不断加深的两个盟友之间关系的最新进展。华盛顿一直批评杜特尔特的毒品战争,不过菲律宾总统表示他估计与特朗普的关系会加强,他说在美国大选后两人通电话时,特朗普表示支持他的做法。

  12月15日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杜特尔特的支持率为63%,但是约一半受访者担心他对外国领导人口无遮拦的做法会损害菲律宾的地位。

  美国《波士顿环球报》网站12月16日报道,美国12月16日表示,由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反毒品行动没有减缓的迹象,美国将因对法治的担心而暂停对菲律宾的经济援助。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说,这一决定不会阻止菲律宾未来获得援助。

  美国政府设立的全球减贫机构世纪挑战集团12月14日发表声明,宣布暂缓对菲律宾后续援助的投票。两国政府都没有公布援助规模。

标签:杜特尔特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