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同仁堂国际中医药“走出去”平台上线 百年老号国际化发展再创新

2016-12-17 02:25: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郝妍):2016年12月16日,同仁堂国际中医药“走出去”平台上线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同仁堂国际中医药走出去平台(TRTMED.COM)正式上线。百年老字号北京同仁堂将通过跨境电商的模式,将中国高品质的中药及植物健康产品与服务提供给全球消费者,开启传统医药海外走出去“互联网+”的新布局。

  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北京同仁堂国药集团总经理丁永玲在致辞中表示,未来两年,依托同仁堂海外的网店终端,平台将实现与全球主要国家对接。届时,海外消费者将能快捷、实惠地选择同仁堂中医药产品和服务。平台让中医药能够离世界更近,也让世界能够真正拥抱来自中国的养生智慧与生活方式。

  随着全球医疗健康理念的发展,中医药迎来海外发展新机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司长王笑频在致辞中表示,为适应互联网时代发展的新需求,同仁堂积极利用“互联网+”打造中医药“走出去”平台,将中国老字号服务和销售模式赋予新时代的突破和创新,为探索和推动中医药海外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据了解,为突破中医药传统海外发展模式,2015年北京同仁堂创办了同仁堂国际,旨在通过互联网新模式,整合全球优质健康、医疗资源,服务中国以及全球消费者。同年,同仁堂国际上线健康跨境电商平台——天然淘,实现将全球天然健康品“引进来”。而本次同仁堂国际推出“走出去”中医药电商平台,则是传统企业借助互联网实现国际化发展的又一次创新。

  作为中国中医药行业的老字号,同仁堂自1993年开始着力发展海外中医药市场。目前,同仁堂已在26个国家和地区开设了130家终端零售、中医诊所和养生中心。同仁堂国际中医药平台已经覆盖美国、加拿大、英国、爱尔兰、新西兰、澳大利亚以及新加坡七个国家,计划到2017年中期,将全面覆盖东南亚、欧洲地区,并计划于2018年实现全球主要国家覆盖,为中医文化的推广,中医药“走出去”开创新的篇章。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