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朗提议召开伊朗核协议签署方会议

2016-12-18 09:11: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雷湘平):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17日致信欧盟外长莫盖里尼,呼吁召开伊朗核协议签署方会议,监督伊朗核协议的执行情况,以解决美国延长《对伊朗制裁法案》、违背伊朗核协议的问题。

  扎里夫在信中说,在伊朗核协议签署1年半多的时间里,伊朗完全遵守在核协议中所做的承诺,但遵守核协议承诺应当是多方面的努力。为了确保核协议继续发挥效力,核协议所有的签署方必须继续忠于自己的承诺。

  扎里夫之所以要致信莫盖里尼、提议召开伊朗核协议签署方会议,是因为在本月13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向伊外交部签署一个总统令,要求外交部长扎里夫密切跟踪美国违背伊朗核协议的情况,并为此采取法律和外交行动。

  本月15日,虽然奥巴马没有签署由美国国会高票通过的《对伊朗制裁法案》,但根据美国宪法,总统在10个工作日之内没有对国会通过的法案做出回应的话,法案将自动生效。而该法案生效,对于伊朗而言,意味着违背伊朗核协议。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