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杨洁篪将访英国并主持第八次中英战略对话

2016-12-19 19:54:09|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社北京12月19日电 (梁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9日在北京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政府邀请,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将于12月19日至21日访问英国并同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共同主持第八次中英战略对话。

  华春莹介绍说,访问期间,杨洁篪国务委员将与约翰逊外交大臣共同主持第八次中英战略对话,并会见梅首相等英方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看法。

  华春莹表示,近年来,中英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去年习近平主席成功对英国进行历史性国事访问,引领两国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今年9月5日,习主席会见了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的梅首相,这是英新政府成立后两国领导人首次会晤,双方再次确认了开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大方向,对今后一个时期两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她说,明年将迎来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中方愿与英方共同努力,在互相尊重、平等相待基础上,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国际事务协调,推动两国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当前,国际形势纷繁复杂,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全球治理面临诸多挑战,需国际社会共同应对。中英作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大国,进一步加强战略沟通与对话具有重要意义。”华春莹说。(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