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安倍欲在2017年1月会晤特朗普 两国正在协调中

2016-12-19 14:04:52|来源:中新网|编辑:韩宇辰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官员正努力安排首相安倍晋三与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举行美日首脑会晤,日期预计是特朗普宣誓就职后不久的1月27日或28日。

  据报道,日本执政党自民党的干部表示,接获日本政府官员的通知,正在安排安倍与特朗普的高峰会。这名干部表示,并没听说是否真能实现这场美日高峰会,日本政府方面只说还在协商中。

  安倍于11月访问美国纽约时,曾与特朗普会面,二人都同意希望能尽早举行会谈。特朗普已表示,就任后将宣布美国要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对此,安倍不久前在日本“富士电视台”节目上表示,还是希望推动TPP,所以须尽早与特朗普会谈。

  多名日本自民党干部表示,由于安倍可能有上述行程,因此正考虑2017年国会召开日期安排于1月20日或23日。

  (原标题:安倍欲在2017年1月会晤特朗普 两国正在协调中)

标签:安倍晋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