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英即将举行第八次战略对话 中方希望与英方增进政治互信

2016-12-19 19:02: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全宇虹):应英国政府邀请,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于19日至21日访问英国并同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共同主持第八次中英战略对话。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9日在北京表示,中方愿与英方共同努力,在相互尊重基础上,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加强国际事务协调,推动两国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在19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表示,近年来中英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今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了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双方再次确认了开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大方向,对今后一个时期两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而2017年中英将迎来双方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她说:“当前国际形势纷繁复杂,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全球治理面临诸多挑战,需国际社会共同应对。中英作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大国,进一步加强战略沟通与对话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