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媒:特朗普改善朝核问题及对华关系前景难料

2016-12-20 11:33:06|来源:环球网|编辑:韩宇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有日本媒体12月20日分析称,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在就任前就与对朝鲜有着很大影响力的中国激烈对立。保持强硬姿态的同时在谈判中诱使对方让步的“特朗普外交”能否改善令历届美国政府“伤脑筋”的朝核问题及对华关系,前景尚难预料。

  据美国报纸报道,奥巴马政府可能已向特朗普的政权交接小组传达了朝核问题或成为新政府安全问题上最优先课题的认识。

  特朗普在选举中称将力争实现朝鲜无核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一起吃汉堡”等,表现出对话及谈判的意愿。但也有很多意见指出,从中感觉不到战略性与认真态度。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客座研究员乔尔・威特建议新政府“应加强制裁与军事压力”。另一方面,美朝谈判中断已久,美国政府内部拥有对朝沟通渠道的专家不断减少也是令人担忧的因素。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特朗普与在对朝政策上合作必不可少的中国的关系也很困难。曾任奥巴马政府国家安全委员会(NSC)亚洲事务高级主任的麦艾文指出,特朗普无视长期以来的惯例与台湾总统蔡英文举行电话会谈,引发中方抗议,“从一开始就栽跟头了”。他还认为,中国2017年将有秋季的共产党代表大会并进入权力交接时期,在朝鲜政策上难以取得进展。

  另一方面,特朗普将任命美国中西部艾奥瓦州的亲华派州长布兰斯塔德出任驻华大使,此举也可看作是创造环境以便与中国对话。

  报道称,不过,中国军舰本月在南海捕获美国的无人潜航器。许多专家认为:“中国在试探特朗普的领导能力。对美国今后将摆出强势姿态。”

  (原标题:日媒:特朗普改善朝核问题及对华关系前景难料)

标签:特朗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