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安倍拟于2017年初访俄 为改善关系“营造氛围”

2016-12-20 13:30:49|来源:中新网|编辑:韩宇辰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20日在东京发表演讲时表示,有意于2017年早些时候访问俄罗斯。他说:“希望进一步为改善关系营造氛围。”

  据报道,安倍还就15日和16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的会谈说:“向着和平条约迈出了重要一步,对此深有感慨。”

  此外,安倍还就计划于26日起赴夏威夷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共同访问珍珠港一事说:“这将向世界展现和解的巨大力量。希望成为一次历史性的访问。”

  据了解,日本媒体17、18两日实施的日本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较11月下滑5.9个百分点,降至54.8%。另有逾五成的受访者对日俄首脑会谈“不予肯定”。

  另一方面,针对安倍晋三将于本月下旬访问美国夏威夷珍珠港一事,85.3%的受访者表示“肯定”,10.9%表示“不予肯定”。

  (原标题:安倍拟于2017年初访俄 为改善关系“营造氛围”)

标签:安倍晋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