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欧盟谴责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遭枪击事件

2016-12-20 06:59:38|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社布鲁塞尔12月19日电 (记者 沈晨)欧盟委员会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12月19日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遭枪击事件。

  莫盖里尼在声明中指出,闻悉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当晚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遭到枪击,她本人深感震惊。

  莫盖里尼特别向安德烈·卡尔洛夫家人及其亲属、同事以及俄罗斯政府表示慰问,强烈谴责此次枪击事件。她表示,在面对此类暴力事件之时,欧盟愿同俄罗斯站在一起,坚决反对此类事件的发生。

  据土耳其《每日新闻》报道,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馆消息人士证实,卡尔洛夫当晚在出席一个画展活动并发表讲话时遭到枪击,另有3人在袭击事件中受伤,警方正在搜捕袭击者。

  俄罗斯外交部稍后证实,俄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遇难身亡。(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