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调查显示超过七成西班牙人以欧盟成员身份为荣

2016-12-20 10:09:39|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前欧洲局势因反欧洲一体化浪潮和民粹主义崛起激发了诸多不稳定因素。今年正值西班牙加入欧盟30周年,那么西班牙民众是如何认识自身与欧盟的关系呢?

  报道称,GAD3研究所对800位民众进行了调研。虽然不少受访者认为布鲁塞尔依旧过分官僚主义,但是大部分人依旧是欧盟坚实的拥护者。76%的受访者认为,身为欧盟成员十分骄傲,只有15.2%的受访者持反对意见。

  虽然欧盟这几年给西班牙的资金援助越来越少,但是70%的受访者认为,留在欧盟对西班牙依旧十分有益。

  2/3受访者认为,“民粹主义”与“排外政策”是对当前欧洲局势最具威胁性的两大因素。

  随着英国脱欧、意大利总理伦齐辞职、法国总统奥朗德放弃连任竞选,欧洲不稳定氛围持续扩大,而西班牙刚刚经过大选,有明确的政府组织,也是德国总理默克尔认为最得力的助手,一切看上去都是利好西班牙的势头。

  然而,西班牙人民却不都这样认为,只有39.9%的人认为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将来会在欧盟占领重要席位,他们同时也不认为自己国家政局像媒体所说的那样稳定。但是即便如此,近七成的受访者仍认为西班牙政府还是应该趁着别的国家正“虚弱”的时候,乘胜追击,增加自己在欧盟的影响力。

  (原标题:调查显示超过七成西班牙人以欧盟成员身份为荣)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