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2017年中国经济稳中求进 注重长期健康发展

2016-12-20 08:56: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图片默认标题

12月14日至16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国际在线专稿: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12月14日-16日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不仅总结了一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经验和成绩,更重要的是对来年的经济工作做出安排和部署。国外媒体高度关注此次会议的召开,并对会议内容给出了积极的评价。

  2016中国“新旧引擎”双驱动 经济数据喜人

  彭博社12月17日发表文章称,在2016年,中国用“全力运转的旧引擎”出色地完成了经济任务,并用“蓬勃发展的新引擎”迎来了2017年,再一次否定了“中国经济崩溃论”。

  文章指出,中国11月份“数据喜人”:工业产值与固定资产投资都维持了较高的增长率,零售额也有所上升,使得中国经济“硬着陆”论调再次落空。

  “在商讨2017年经济规划之时,专家纷纷调高2017年的增长预期”,文章指出。据悉,经济学家已经将中国2017年一季度增长率从一个月前的6.5% 提高至6.6%。对于中国2016年度经济增长率,经济学家们预计有望达到6.7%,比九月份预测的6.6%上涨0.1%。此外,他们还预计2017年中国经济增长或将达到6.4%,也比先前预计的6.3%上调了0.1个百分点。

  文章同时援引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的讲话表示,在新的一年中,预防和控制金融风险、防控资产泡沫、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等问题将成为重点。

  防风险抑泡沫 2017年中国经济稳中求进

  美联社16日发文表示,12月14日至16日,中国领导层聚首北京,为2017年制定经济计划和政策。在新的一年中,中国将在习近平的领导下,稳定货币汇率,稳定经济走势,让市场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激发生产力,使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更具竞争力。

  美国《华尔街日报》16日的报道称,此次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中国选择了“稳中求进”的政策来应对国内的资产泡沫以及金融风险等问题。

  文章称,与一年前相比,中国面临的问题有了很大的变化。此次采取的策略对于维持长期的经济健康是非常必要的。

  新加坡《海峡时报》18日的报道称,中国在新的一年将直击房地产市场过热问题,以便维持市场稳定。

  报道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中国政府在新的一年中,将采用土地、金融、税收、投资与立法相结合的综合措施来医治“房地产综合征”,抑制房地产泡沫进一步扩大,防止价格大幅波动。

  俄罗斯《卫星网》发文指出,“避免系统性金融风险”在2017年被放到了更加重要的位置上。报道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在新的一年中,中国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下决心处置一批风险点,着力防控资产泡沫,提高和改进监管能力,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渠鸿儒)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